项目公司2021年年度公开信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南京河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简称:项目公司

(二)英文名称:Nanjing Hexi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Co.,Ltd.

(三)法定代表人:李晨

(四)股东名称: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五)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西路198号

(六)经营范围:项目选址、规划、勘探、设计、招标代理服务、建设工程代建、工程监理、工程施工、工程检测、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服务和技术资源交流、房地产策划。

许可项目: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

(七)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

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01号   210019

(八)网址:

(九)电子邮箱:nhxmgl@sina.com

(十)简介

南京河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是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业务是面向社会提供专业的招标代理、工程代建、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服务。

公司成立以来,组织实施了青奥配套项目、河西南部基础设施项目等众多重大项目建设,已陆续代建了百余个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涵盖了房建、道路、河道、绿化、综合管廊、公园等各种类型,遍布于南京河西新城、江北新区、溧水区以及无锡市,总投资约270亿元。数十个项目分别获得了“鲁班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扬子杯”、“金陵杯”等奖项。

多年来,公司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南京市城市立功竞赛有功单位、河西·建邺重点工程建设立功竞赛有功单位、南京市房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安全、优质、高效、廉洁为基本原则,倾力为业主单位提供更专业、更精益、更卓越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为铸造一个个精品工程而不懈努力。

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资产总额:22305万元

(二)负债总额:13753万元

(三)所有者权益总额:8552万元

(四)营业收入:24786万元

(五)销售费用:0万元

(六)管理费用:1820万元

(七)财务费用:-326万元

(八)营业利润:1944万元

(九)利润总额:1944万元

(十)已交税费:697万元

(十一)净利润:1458万元

三、审计报告意见重要摘要

1、报表编制基础

本公司以持续经营为基础,根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中与编制个别财务报表相关的规定编制。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会计核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除某些金融工具外,本财务报表均以历史成本为计量基础。资产如果发生减值,则按照相关规定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本公司综合评价目前可获取的信息,自报告期末起12个月内不存在明显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因素,本财务报表以公司持续经营假设为基础进行编制。

2重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公司于202111日起首次执行新金融工具、新收入、新租赁准则,调整2021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数据不予调整。影响科目:从预收款项科目调整至合同负债和其他流动负债。

本期公司无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本期公司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3、审计报告意见类型

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公司2021年度年报审计的审计意见是:

我们审计了南京河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西项目管理公司)财务报表,包括20211231日的资产负债表,2021年度的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以下合称财务报表)。

我们认为,后附的河西项目管理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侧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河西项目管理公司202112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四、董事会报告摘要:无

五、“三重一大”事项

(一)重大经营决策:无

(二)重要人事任免:无

(三)重大产权变动:无

(四)大额度资金运作:无

六、年度财务预算和上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一)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1营业收入完成2.4786亿元,比预算2.4592亿元增加0.0194亿元,完成预算的100.79%

2、利润总额完成0.1944亿元,比预算0.0623亿元增加0.1321亿元,完成预算的312%

(二)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

营业收入:2.4592亿元

利润总额:0.0623亿元

七、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经济责任

2021年项目公司铆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同步抓牢持以改革、创新作为公司发展主旋律,积极走向市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202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约22305万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786万元、利润约1944万元

(二)安全责任

项目公司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和隐患排查,切实开展建设工程安全、临时用电安全等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通过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考核、树立安全管理红线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2021年度整体平稳,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创新责任

拟定了监理职业经理人管理模式改革方案,开展职业经理人招聘工作。坚持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管理办法,与聘任人选签订劳动合同和聘任合同,明确权责分工和绩效指标,签订年度、任期目标管理责任书。

积极拓展监理及招标代理业务,累计签订合同招标代理服务费金额约50万元,监理合同金额162万元

(四)环境责任

严格落实城市环境治理要求、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及集团文明施工管理要求,各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扬尘、噪声等环保指标。

(五)职工权益

    项目公司职工享有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休息休假的权利、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提请劳动争议处理的权利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劳动权利。

(六)未来展望

计划通过市场化改革,重点开展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及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公司将在确保完成集团、母公司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依托集团和母公司资源,做好内部工程监理、招标代理等业务。同时积极谋划,力争取得更多的外部工程监理、招标代理等业务。公司力争尽快达成监理升级资质的业绩要求并完成资质升甲工作,以监理甲级资质作为切入全过程工程咨询市场的钥匙,打开更加广阔的工程建设市场,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八、生产经营情况

(一)主要产品产、销量:无

(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