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发布人: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9
           

                 

  2002年7月,市政府批准成立河西集团,主要负责河西新城重大项目投融资、开发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工作。自成立以来,集团在推进开发建设、破解融资难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续建成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青奥双塔、奥体新城和滨江风光带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以及学校、医院、道路、桥梁等一批公益性基础设施,多个项目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等奖项,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会、活动的服务保障。


  2019年9月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河西集团与河西管委会实行“事企分离”改革,实现了独立运作。截至目前,集团总资产900多亿元,员工总数(含子企业)约2400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10个,参股公司16家,业务范围覆盖了开发建设、商业运营、园林市政、会展酒店、物业服务、金融投资等多个城市运营业务板块,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


  当前,河西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独立运作为新的起点,紧抓经济转型和长三角战略叠加机遇,深耕河西、走出南京、面向全国,做强、做大、做优“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