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公司2021年年度公开信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简称:新城公司

(二)英文名称:

(三)法定代表人:张国庆

(四)股东名称:

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五)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西路198

(六)经营范围:

商品房销售及信息咨询;苗木培育、销售;市政工程设计、施工;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凭登记证经营的除外);项目选址、规划、勘探、设计、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技术资源交流;贵金属加工(限分支机构经营)和销售;热力管网及相关供热设施的维护和管理;蒸汽销售;土地、房产、车辆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七)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

办公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西路198

邮政编码:210019

(八)网址:

(九)电子邮箱:

(十)简介

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11月,系南京河西国资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南京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企业。201910月,为顺应“事企分离”改革和市场发展需要,河西集团对下属公司进行重组整合,将南京河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并入新城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0.2亿元。
    作为河西新城建设的主力军,多年来新城公司积极参与河西新城区各项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工作,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南京市文明单位、南京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南京市城市建设立功竞赛有功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城公司逐渐形成了建设工程全过程代建与咨询服务、区域城市基础设施专业运维、蒸汽销售等多元化业务格局,拥有完备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组织架构,并在工程全过程代建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和较强的技术力量,专业人员配备齐全。先后建设了超高层建筑、五星级酒店、大型场馆、学校、社区中心、综合办公楼、综合管廊、市政道路等多种类型的项目约200个,总投资超500亿元。国际博览中心、青奥会议中心、南京儿童医院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青奥中心双塔楼及裙楼工程、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一期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诸多项目获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
    目前新城公司拥有项目公司、物业公司、市政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控股河西置业公司,对外参股南京奥体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合资江苏好邻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河西远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不断创新,砥砺前行,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实现公司治理规范、科学,公司运行高效、有序,切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河西新城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而不懈努力。

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资产总额:237,066.99万元

(二)负债总额37,550.03万元

(三)所有者权益总额:199,516.96万元

(四)营业收入:57,941.95万元

(五)销售费用:0万元

(六)管理费用:1,778.04万元

(七)财务费用:-301.76万元

(八)营业利润:5,158.70万元

(九)利润总额:5,175.42万元

(十)已交税费:34.58万元

(十一)净利润:4,842.36万元

 

 

 

三、审计报告意见重要摘要

1、报表编制基础:

本公司以持续经营为基础,根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中与编制个别财务报表相关的规定编制。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会计核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除某些金融工具外,本财务报表均以历史成本为计量基础。资产如果发生减值,则按照相关规定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本公司综合评价目前可获取的信息,自报告期末起12个月内不存在明显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因素,本财务报表以公司持续经营假设为基础进行编制。

2、重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本期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公司于202111日起首次执行新金融工具、新收入、新租赁准则,调整 2021 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数据不予调整。

公司首次施行新金融工具、新收入准则、新租赁准则对期初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将其他综合收益调整至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项目。

本期公司无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本期公司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3、审计报告意见类型:

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年报审计的审计意见是:

我们审计了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西新城公司)个别财务报表,包括20211231日的资产负债表,2021年度的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以下合称财务报表)。

我们认为,后附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侧中与编制个别财务报表相关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河西新城公司个别主体在202112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四、薪酬情况

(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截至20211231日)

姓名

性别

年龄

现任职务

任职时间

张国庆

42

董事长

2021.08

陈兵

44

外部董事

2021.09

王骏

41

外部董事

2021.09

佟艳臣

48

副总经理

2020.05

朱云

45

副总经理

2021.10

夏全

43

总经理助理

2021.10

李茂清


监事

2019.12

 

五、董事会报告摘要

 

“三重一大”事项

(一)重大经营决策

1、关于资产损失的决议:

2、关于发行中期票据、公司债的决议:无

(二)重要人事任免 

经河西集团党委会研究决定:

2021128日,免去姚一志同志总经理职务。

2021823日,张国庆同志任执行董事;免去杨国涛同志执行董事职务。202198日,张国庆同志任董事长。

2021928日,夏全同志任总经理助理。

20211015日,朱云同志任副总经理。

2021121日,免去张爱军同志副总经理职务。

经新城公司领导办公会研究决定:

202128日:

郭富良同志任NO.2020G07项目部经理;

周晓同志任华泰项目部经理,免去其NO.2020G07项目部(原金融城三期项目部)经理职务;

沈磊同志任学校项目部经理,免去其工程管理部副经理职务;

马杰同志任市政项目部经理,免去其市政公司副经理职务;

杨勇同志任综合项目部经理,免去其工程管理部副经理职务;

赵鼎鼎同志任社会代建项目部经理;

杨晨同志任溧水项目部经理。

2021527日:

于雯同志任综合办公室主任;

马凯同志任设计前期部经理;

朱爱红同志投资审核部经理;

韩庚同志任南京河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

202177日:

刘文沛同志任设计前期部副经理。

(三)重大产权变动

1、重大改革改制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工程项目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探索新的代建管理模式,新城公司实施了项目经理责任制改革,成立项目部负责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

2、重大产权转让

3、重大不良资产处置、核销

4、重大未决诉讼:无

(四)大额度资金运作

1、重大融资

2、质押及对外担保为河西集团提供41000万元

3、年度对外捐赠情况0.15万元

、年度财务预算和上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一)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1、营业收入全年预算收入55,000万元,执行进度108.89%

2利润总额全年预算利润总额4,919.23万元,执行进度64.89%

(二)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

营业收入:62,356.54

利润总额:4,502.73

八、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经济责任

2021年新城公司在河西集团的坚强领导下,铆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同步抓牢持以改革、创新作为公司发展主旋律,积极走向市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202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约237,066.99万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941.95万元、利润约5,175.42万元

(二)安全责任

新城公司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和隐患排查,切实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燃气消防安全、临时用电安全等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通过安全生产例会、应急演练、教育和宣传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能,通过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考核、树立安全管理红线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2021年度整体平稳,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创新责任

为建立健全适应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的组织结构及薪酬绩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新城公司全面启动了内部管理改革,对组织架构、薪酬绩效等进行优化调整,以管理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努力走向市场。2021年累计对外市场开拓代建工程量约40亿元。市场化中标华泰证券、溧水产业集团两个项目依托市级非盈利性项目集中实施单位平台,承接金陵科技学院江宁校区、紫金山天文台资源保护与环境提升等3个集中建设项目。

(四)环境责任

严格落实城市环境治理要求、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及集团文明施工管理要求,各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扬尘、噪声等环保指标。2021年度在建项目纳入差别化管理工地5个,纳入智慧工地管理6个。

(五)职工权益

    新城公司职工享有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休息休假的权利、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提请劳动争议处理的权利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劳动权利。

(六)未来展望

2022年是河西集团“品牌建树年”,新城公司围绕河西集团中心工作部署,坚持在深入改革、管理提升、重大项目、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为河西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九、生产经营情况

(一)主要产品产、销量:无

(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2021年度新城公司在工程建设方面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国际博览中心三期顺利完成竣工交付使用,河西金融中心桩基及基坑支护施工完成、土方开始施工。在便民设施建设方面,顾家村垃圾中转站、双闸消防站、庐山路消防站、仁恒江湾城社区中心项目竣工验收,河西南部4#中学、河西南部5#九年一贯制学校、莲花小学按期开工。在市政道路方面,规划七号支路(邺城路—江东南路)竣工。其余各个工程项目建设均按照建设节点计划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