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2023年第一季度公开信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西集团

(二)英文名称:Nanjing Hexi Newtown State-Owned Assets Management Holding(Group) Co.Ltd

(三)法定代表人:侯峻

(四)股东名称:河西管委会、东南集团

(五)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山大街70A3-1号楼

(六)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施工;股权投资;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市政设施管理;土地整治服务;园区管理服务;农业园艺服务;智能农业管理。

(七)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

办公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山大街70A3-1号楼

邮政编码:210000

(八)网址:www.njhxjt.cn

(九)电子邮箱:hexijt@163.com

(十)简 

20027月,市政府批准成立河西集团,主要负责河西新城重大项目投融资、开发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工作。自成立以来,集团在推进开发建设、破解融资难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续建成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青奥双塔、奥体新城和滨江风光带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以及学校、医院、道路、桥梁等一批公益性基础设施,多个项目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等奖项,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会、活动的服务保障。

20199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河西集团与河西管委会实行事企分离改革,实现了独立运作。截至20233月底,员工总数(含子企业)约2400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11家,其中两家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一级参股公司16家,业务范围覆盖了房地产开发、工程代建、园林绿化、会议展览、酒店管理、市政养护、持有型物业运营等多个城市运营业务板块,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

当前,河西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独立运作为新的起点,紧抓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行动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深耕河西、走出南京、面向全国,做强做优做大一流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资产总额:期末余额964.87亿元,比上年同期929.41亿元增加35.46亿元,增幅3.82%

2. 负债总额:期末余额643.04亿元,比上年同期611.71亿元增加31.33亿元,增幅5.12%

3. 所有者权益总额:期末余额321.83亿元,比上年同期317.70亿元增加4.13亿元,增幅1.30%

4. 营业收入:本期累计13.64亿元,比上年同期10.44亿元增加3.20亿元,增幅30.65%

5. 利润总额:本期累计2.42亿元,比上年同期1.89亿元增加0.53亿元,增幅28.04%

三、重大改革改制情况

完成0户低效劣势企业清退,收回款项0万元,安置员工0 人。完成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0万元。

四、其他需公开的重大事项

1. 13日,金陵科技学院江宁校区文科楼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是河西集团集中建设管理中心首批集中建设项目,拟建建筑总面积24876平方米,地上6层建筑面积19273平方米,地下1层建筑面积5603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语学院等学院师生的教学需求。

2. 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名单于21日公布,由河西集团投资,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楼及大地下室工程榜上有名。这也是河西集团继青奥会议中心、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河西儿童医院等项目之后再创佳绩,又一次获得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领域最高荣誉。

3. 24日下午,春之复苏 共赴征程”2023年南京市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在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冬与时任河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何流就打造南京市首家央地合作建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河西集团与中建五局共同成立具备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建筑智能化、消防设施、装饰装修、勘察设计、测绘服务等资质的综合经营性公司。后续,双方将发挥各自企业优势,倾注核心资源,力求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特级建筑企业,开启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在深度合作中彼此成就,为南京建筑市场持续添能蓄势。

4. 210日下午,南京市方志馆数字化升级改造完成恢复开馆暨南京史志馆联盟启动仪式举行。南京市方志馆位于建邺区梦都大街168号,该馆的升级改造由河西集团集中建设管理中心(新城公司)实施。自20227月份开工以来,新城公司先后克服夏季高温、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加班加点组织推进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员履职担责,合理进行施工组织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严把安全关、进度关、质量关,如期建成了以数字化为特点的南京方志展陈。该项目的如期建成,进一步彰显了河西建设的品牌力量和企业担当。

5. 32日,河西集团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对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度探讨和沟通,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将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城市建设与运营管理、旅游开发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合作。

6. 317日,河西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南京河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登记编码:P1074421,标志着河西集团产业投资板块开启新的篇章。河西基金是一家专业的市场化基金管理机构,聚焦智能制造、新材料、泛半导体等领域,重点布局国家鼓励发展的专精特新项目。未来,河西基金将持续依托河西集团的产业背景,通过子基金投资和直投项目投资的多元化方式,赋能河西集团,探索产融结合,推动资产增效,为河西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