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2021年第三季度公开信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1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西集团

(二)英文名称:Nanjing Hexi Newtown State-Owned Assets Management Holding(Group) Co.Ltd

(三)法定代表人:侯峻

(四)股东名称:河西管委会、东南集团

(五)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01

(六)经营范围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基础设施、市公共配套设施、社会服务配套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农业综合开发。

(七)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01邮政编码:210019

(八)网址:www.njhxjt.cn

(九)电子邮箱:hexijt@163.com

)简介

20027月,市政府批准成立河西集团,主要负责河西新城重大项目投融资、开发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工作。自成立以来,集团在推进开发建设、破解融资难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续建成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青奥双塔、奥体新城和滨江风光带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以及学校、医院、道路、桥梁等一批公益性基础设施,多个项目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等奖项,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会、活动的服务保障。

    20199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河西集团与河西管委会实行事企分离改革,实现了独立运作。目前,员工总数(含子企业)约3000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11个,其中两家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参股公司16家,业务范围覆盖了房地产开发、工程代建、园林绿化、会议展览、酒店管理、市政养护、持有型物业运营等多个城市运营业务板块,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

    当前,河西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独立运作为新的起点,深耕河西、走出南京、面向全国,做强做大做优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资产总额:期末余额902.15亿元,比上年同期910.56亿元增加-8.41亿元,增幅-0.92%

2、负债总额:期末余额599.51亿元,比上年同期588.00亿元增加11.51亿元,增幅1.96%

3、所有者权益总额:期末余额302.64亿元,比上年同期322.56亿元增加-19.92亿元,增幅-6.18%

4、营业收入:本期累计25.88亿元,比上年同期18.91亿元增加6.97亿元,增幅36.86%

5、利润总额:本期累计4.31亿元,比上年同期2.32亿元增加1.99亿元,增幅85.78%

三、重大改革改制情况

完成0户低效劣势企业清退,收回款项0万元,安置员工0人。完成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0万元。

四、其他需公开的重大事项

1. 927日,河西集团奥体公司以23.5亿元摇号竞得江心洲NO.2021G71地块。

2. 河西金融中心项目与多家银行成功签订了人民币58亿元银团贷款合同、银团抵押合同。

3. 第十一届中外会展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召开,河西集团博览中心凭借其完善的配套设施、专业贴心的服务团队和优秀的行业影响力,荣获“优秀会展场馆”奖。

4. 914日,由建邺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建邺区科学技术局主办,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协办的“建邺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跟着镜头看科普’系列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心洲江岛科创中心举行,河西集团公园公司荣获“建邺区2021年优秀科普基地”称号。

5. 河西集团奥体公司建设的海智湾·建邺国际人才街区二期工程完工,扩容海外引才载体,为建党百年献礼。建邺海智湾是南京首家“海智湾”,位于河西南高庙路与青莲路交叉口。目前正在运营的一期有102套房源,今年11日建成至今,已累计接待220余名“高层次产业人才”和“青年留学人才”入住。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入住需求,今年51日奥体公司启动建邺海智湾二期工程,不到2个月时间,完成了总建面约3.2万平方米、374套房源的装修工作,量身打造“类海外”环境,提供“拎包入住”式空间,促进海外人才集聚,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