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公开信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1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西集团

(二)英文名称:Nanjing Hexi Newtown State-Owned Assets Management Holding(Group) Co.Ltd

(三)法定代表人:侯峻

(四)股东名称:河西管委会、东南集团

(五)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01号

(六)经营范围: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基础设施、市公共配套设施、社会服务配套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农业综合开发。

(七)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

办公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01号

邮政编码:210019

(八)网址:www.njhxjt.cn

(九)电子邮箱:hexijt@163.com

(十)简介

20027月,市政府批准成立河西集团,主要负责河西新城重大项目投融资、开发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工作。自成立以来,集团在推进开发建设、破解融资难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续建成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青奥双塔、奥体新城和滨江风光带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以及学校、医院、道路、桥梁等一批公益性基础设施,多个项目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等奖项,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会、活动的服务保障。

    20199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河西集团与河西管委会实行事企分离改革,实现了独立运作。截至20209月,员工总数(含子企业)约3000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8个,其中两家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参股公司15家,业务范围覆盖了房地产开发、工程代建、园林绿化、会议展览、酒店管理、市政养护、持有型物业运营等多个城市运营业务板块,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品牌和竞争优势。

    当前,河西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独立运作为新的起点,紧抓经济转型和长三角战略叠加机遇,深耕河西、走出南京、面向全国,做强、做大、做优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资产总额:期末余额910.56亿元,比上年同期808.97亿元增加101.59亿元,增幅12.56%;

2、负债总额:期末余额588.00亿元,比上年同期504.53亿元增加83.47亿元,增幅16.54%;

3、所有者权益总额:期末余额322.56亿元,比上年同期304.44亿元增加18.12亿元,增幅5.95%;

4、营业收入:本期累计18.91亿元,比上年同期19.02亿元增加-0.11亿元,增幅-0.58%;

5、利润总额:本期累计2.32亿元,比上年同期1.16亿元增加1.16亿元,增幅100.00%。

三、重大改革改制情况

完成0户低效劣势企业清退,收回款项0万元,安置员工0人。完成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0万元。

四、其他需公开的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