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园林经济开展行道树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近日,河西集团园林经济结合市园林局关于开展全市园林绿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汛期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将对公司管养的行道树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的一项重要课题,成立专项排查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措施、深入专项排查、警企联动进行专项治理,顺利完成专项治理阶段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小组。公司迅速召开行道树隐患排查治理专题会议,要求成立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行道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明确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工作思路,工作小组对河西管养区域20多条道路的行道树,按照空腐、倾斜、偏冠等类别,进行“一树一档”登记工作,逐一“对症”采取减负减重修剪、加固支撑、树洞修补等措施治理,并明确责任人和治理时间。

三是开启“党建+安全”的工作机制,持续通过警企共建推进平安建邺建设。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扎实推进“铸红心·享园林”党建品牌培育,对香山路幼儿园附近的根部空腐、倾斜严重树木,通过与建邺公安分局警企联动,安全、快速地将大树清除,消除潜在风险,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截至6月底,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112棵险树已全部完成消险工作。下一步,公司将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抗涝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构筑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城市园林绿化安全有序,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