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加快司库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10

为稳中求进加快司库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步伐,6月29日上午,河西集团财务管理部、信息中心围绕集团业务财务现状,联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召开专题交流会,探讨如何建设司库体系。会上,中信银行围绕政策背景就如何“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企业资金等金融资源,提出企业金融资源管理六大统筹:账户统筹、资金统筹、结算统筹、融资统筹、境内外统筹、供应链统筹,并以其他央国企为例介绍了司库管理的常见模式、亮点和难点。河西集团财务管理部和信息中心就当前集团业财系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如何在集团现有的业财系统建设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与系统搭建,树立长期建设意识,以司库建设推动财务转型,进一步迈向业财数据融合,打造未来的数据中台,管控财务成本,优化财务指标,提高集团透视力、控制力、运营力、决策力!

在深化改革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河西集团抢抓机遇,以司库体系建设作为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加强资金集约、高效、安全管理,促进业财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企业价值创造力、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