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8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意识目标导向,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集团四楼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马德民主持。

党课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出发,紧密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强国建设贡献国资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危机意识和主观能动性,清醒认识当前集团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坚持目标再攀升,推动集团转型突破再上新台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基础组织动力”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党课指出:集团上下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征途中奋力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到当前集团发展所处的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正确统筹处理好质量与效率的关系、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投资与产业的关系、事业发展与人的发展的关系,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触及灵魂学思想、永葆忠诚强党性、牢记使命重实践、真抓实干建新功,为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对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路径有了更深刻清晰的领会,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助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