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雨”您同行——河西集团扎实做好暴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暴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河西集团组织各单位对在管项目、养护区域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消除了数十处隐患。6月10日,在接到气象部门有关预警后,河西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部署各单位、各在建项目即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单位、各项目部迅速响应,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集团滨江公园公司负责河西滨江风光带八大公园约17公里江河岸线的日常管养工作。为做好公园绿化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滨江公园公司全员出动,全力做好滨江公园园区硬质设施检查维护、倒伏树木和大型断枝消险、园路及绿化内落叶断枝清理和积水点位助排等工作。在现场采用警戒绳、围挡等避免行人游客接近,并对园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宣传横幅和广告牌等进行回收和拆解。截至11日晚,滨江公园公司完成斜树扶正18株、断树倒树清理8株,基本完成园区道路两侧及周边落叶断枝等杂物清理。

恶劣天气来临之前,河西集团新城公司针对代建管理的各项目,多次认真组织项目部排查塔吊、外用电梯等大型机械设备,对存在隐患的,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施工现场和周边排水系统管网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排水、防水措施有效。10日上午,在收到集团预警信息后,新城公司立即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按要求停用施工现场塔吊、电梯等设备,并加强对脚手架、垂直起重机械设备涉及结构稳定的关键部位的检查,做好隐患整改和加固,确保安全。恶劣天气过后,新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项目部开展汛后损失清查盘点,对围挡、监控等损坏器件及时修复。目前各项目均已投入正常生产,基本未受此次暴风雨影响。

集团园林经济公司作为河西地区市政道路及绿化管养的主力军,党员干部冲在前,全体应急人员奋战在所辖市政道路绿化项目一线,累计出动巡查消险人员329人次,巡查排险车辆32台次,抢险范围包括市政道路、市政水务、道路绿化、公园绿化养护等环节,共计清理倒伏树木147株,清理断枝303处,排除积淹水点15处。

集团江山智联物业在管60余个项目的主要管理人员及员工都坚守一线。住宅项目汛期已提前安排人员值班,夜间主要对地下车库污水泵、地下室等容易受灾区域进行巡查。帮助业主处理紧急报修事件40起,清运断枝51车,部分小区扛着大风大雨在6小时内将路面清理完毕,大部分在14小时内清理完毕。办公、商业项目紧急处理店面招牌破损、瓦片脱落等隐患20处。

集团紫金商业闻“雨”而动,当晚安排人员值班,迅速投入到排险、救援工作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抢修,清除路障、做好警示,保障次日的安全经营,全力守护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河西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