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召开文事会一体化管理督办平台及投资管理平台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0

近日,河西集团召开文事会一体化管理督办平台及投资管理平台项目启动会,集团各部室、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中心作项目启动开场,传达了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明确了本项目的重要性,要求各关联公司配合项目推进。各项目经理分别就项目启动进行汇报,对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项目推进计划、项目成员及双方职责进行汇报说明。综合办公室对此次文事会一体化管理督办平台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并明确该项目建设相关要求。投资资产部就投资管理平台项目明确投资管理需求调研方式及后期调研需所属子企业配合的事项。

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项目建设进行工作部署,各部室、各公司要明确任务、明确人员及职责,加强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倒排计划,把握好细节,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此次信息化项目建设首先遵循市国资委标准,其次按照集团业务信息化应用统规统建战略、业务数据一体化管理理念和综合管控需要,以一体化、全过程、安全化为建设思路,打造河西集团“三重一大管理系统”及“投资管理平台”。项目建成后将达到以下效果:

一是通过数字化手段完善集团“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满足外部监管要求和内部监控需求,将相关工作事项的督查督办作为核心,建设符合国资委要求的“三重一大”决策运行管理平台;二以“智慧投资”为目标,实现投资流程线上化和风险动态监测,提升投研、投评等能力。建立集团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投资管理的全流程管控,以满足管理要求;三是满足国资委的事中事后监管及南京市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对接需要,同时为集团管理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