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史捍合一行到河西集团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5月30日上午,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史捍合一行到河西集团调研指导,实地察看了有关信访积案现场,并听取了河西集团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河西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吕道峰同志,集团综合办公室、滨江公园公司、青奥城公司、紫金商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史捍合听取了河西集团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滨江公园公司、青奥城公司、商管公司分别汇报了近期排查出的突出信访矛盾化解情况。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探讨交流当前集团突出信访矛盾产生的原因,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和稳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共同研究新形势下做好集团信访矛盾化解和稳控的新方法、新对策。

史捍合对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也是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河西集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二是要依法依规,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依法依规开展信访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难题,加强对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的研究,灵活应对各类信访案件,多措并举做好政策阐释、情绪安抚、权益维护等工作,推动实现息诉停访、事心双解。三是要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
持续培养、锻炼、提升信访干部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打造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的信访工作队伍,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