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园林经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供应商用工安全事项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及河西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近日,河西集团下属南京市园林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园林经济”)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公司供应商用工安全事项进行专题研究。

专题会前,由园林经济安全部门牵头,针对园林行业工人年龄偏大、风险点多且分散的特点,重点对园林经济园林市政养护、园林市政施工、苗圃等业务板块开展了专项调研,认真收集分析供应商所用工人年龄分布、健康状况、意外伤害保险办理等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为高效召开专题会议打好基础。

专题会上,公司安全部门详实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状况,对供应商所用工人劳动年限、身体健康监测、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等事项进行充分讨论,并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运用系统思维方法,从优化合格供应商安全用工、分担安全责任和压实安全责任等方面提高公司安全生产能力。二是要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保障生产安全。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四是要充分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保护一线作业人员安全,保障企业经营合法安全,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进一步深化调研,要在“实”上下功夫,以“求实”的工作态度,推动集团企业文化理念在园林经济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