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河西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2

2023年3月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推动各相关市属国企以高度政治自觉正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坚决有力措施抓实巡察整改工作。3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河西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万怀宝分别向市河西集团党委书记侯峻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侯峻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4日至2023年1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河西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有企业职能责任,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调阅文件资料,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分析研判、突出巡中见效,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万怀宝指出,2019年以来,市河西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发挥投融资平台功能,筹措河西新城开发建设资金,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专项任务,为推进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债务化解效果不够明显,国企改革还有短板,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完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待提升,审计监督整改不到位。对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万怀宝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职能职责,进一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万怀宝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要求,代表了市委权威,市河西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牢牢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巡察整改,综合用好巡察成果。通过抓实整改工作,更好落实国企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切实提升国企参与市场竞争、服务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侯峻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集团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刻认识抓好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决履行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交出一份整改的高分答卷。集团党委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集团各项工作中,努力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敖齐、何薇薇及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市河西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河西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