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召开信息化建设中期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3月3日上午,河西集团召开信息化建设中期成果汇报会,市国资委副主任田伟民、办公室主任陈淑华、综合处处长李建国等同志受邀出席会议,集团领导、各部室、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人员、咨询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信息中心对整体信息化建设的中期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2020年,集团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并进行了完善的顶层设计,谋划了覆盖8大业务板块共计36个信息化项目,目前已启动及建成项目占比超70%,实现了“计划进度双过半”,完成了7大体系架构、3大信息化保障体系的搭建,业务信息化覆盖率从不足20%提升至近80%。随后,党群工作部、财务管理部、奥体公司、商管公司、会展公司、公园公司分别作了各自业务系统的介绍及演示汇报,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建设成果与功能特色。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缪昌根代表集团讲话并提出工作意见,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二是要正确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建设;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市国资委副主任田伟民在肯定集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的同时也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项目建设中提前做好技术预研,把握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积极运用前沿技术做好项目创新;二是要立足于集团自身业务需求统筹项目建设,兼顾现有系统的信息打通,实现“1+1>2”的效果;三是要在国资国企在线监管项目建设中自加压力,勇于承担,做好与国资委侧相关系统的对接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信息化建设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征程和新使命,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加快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能集团经营管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展现河西担当、作出河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