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河西集团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集团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建设项目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对集团在建项目质量情况进行阶段性考核,集团工程管理部于2023年1月初邀请工程管理经验丰富的外单位专家,带队集团下属公司技术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团工程建设项目质量专项检查评比。集团工程总监和工程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在此次质量专项检查评比中,检查组对奥体公司建设的丹若园、江尚紫薇、云尚紫薇等项目,新城公司建设的4号中学项目、南部5号九年一贯制学校、莲花小学、扬子江大道(华侨城段)污水建设工程、金融城三期等项目和园林公司施工的卓美亚酒店室外景观提升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

专家重点在内业资料、样板段、隐蔽工序、重要结构、质量观感、材料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检查,指出项目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参与检查的集团下属代建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在此次检查中通过横向比对,发现自身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反思因管理要求和重视程度不同而产生的工程质量差距,进一步学习先进项目的管理经验和有效可靠的管理方法。

本次邀请的外部专家和集团内部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进行质量检查评比,是集团工程管理部在完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过程中的一次实践。后续,工程管理部将结合本次质量检查评比的经验,通过进一步优化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在2023年的工作中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为集团打响工程建设品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