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河西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4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1124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河西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万怀宝主持召开与市河西集团党委书记侯峻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万怀宝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侯峻代表河西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河西集团总经理何流主持会议。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张敖齐、何薇薇及有关同志,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伟民,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河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河西集团全体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

万怀宝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把督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市河西集团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万怀宝强调,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关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助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

万怀宝要求,市河西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市河西集团党委及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侯峻表示,此次对市河西集团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河西集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市河西集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严格遵守巡察纪律,确保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市河西集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巡察期间(20221124-20231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4286305,专门邮政信箱:南京A253 邮编210018,电子信箱:swxcz150303@163.com。同时在市河西集团本部及二级企业设置联系信箱。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上9:0012:00,下午14: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2023115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