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暨南京金融城三期招商推介会举办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筑好金融巢,引得金凤凰。9月8日,在南京河西金融中心招商推介会上,南京市重大项目、总投资101.60亿元的金融城三期备受各界关注,金融城三期已然成为各家金融机构眼中的“金融明星”。

在推介会上,河西集团发布项目推介以及金融城三期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相继签订。金融城三期以河西金融集聚区为核心,重点承载总部型、功能性金融机构和平台;以江北新金融中心和新街口金融商务圈为两翼,建成后将以“一轴两廊四谷两湾”的金融产业空间,打造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金融商务圈综合服务功能。

打造“高颜值”的招才引智“金融特区”

南京金融城三期项目位于河西中部,由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下称“河西集团”)和东南国资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地处河西大街以北,楠溪江东街以南,黄山路以东,泰山路以西,内部中央绿轴贯穿并与地铁10号线、建设中的地铁7号线无缝对接

河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何流在招商推介会上介绍称,河西集团自2019年9月独立运作以来,坚持以“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为发展定位,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抓改革、强管理,抓项目、谋发展,抓转型、求突破,形成了开发建设、商业运营、园林市政、会展酒店、物业服务、金融投资六大业务板块,开发建设板块集团深耕工程领域20年,陆续建成新城大厦、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青奥双塔、河西儿童医院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

金融城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0.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6.4万平方米,包含8栋办公建筑,最高楼栋约200米,商业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酒店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地下两层局部三层,建筑面积约23.7万平方米,包含商业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及各类配套设施,汽车泊车位近5000个。

南京金融城三期作为河西集团的重要项目之一,按照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河西集聚区的要求,将打造成为南京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载体和城市地标,为河西建邺的金融定位升级助力,为南京市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南京金融城三期将大力发展总部型、功能性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法人总部、区域性总部和专业子公司的引进力度,培育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募基金、汽车金融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总部,填补相关领域法人金融总部空白。

何流表示,河西集团自2019年9月8日实现独立运作,金融城三期是河西集团独立运行以来承担的体量最大,投资最多,品质最优的项目,在三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招商推介会,意义重大。对于项目,他归纳为“五好”。一是区位条件好。项目位于河西CBD核心区的中心地段,紧邻金融城一期、二期,是南京金融核心集聚区的重要载体。二是设计建设理念好。项目由世界知名gmp建筑师事务所起笔,从规划设计到建设施工,采用统一的设计语言,整体形象鲜明,细部元素丰富,充分体现了“君子和而不同”的中国文化内涵。三是服务品质好。对早期签订协议的金融企业,在项目内部空间设计上将提供“定制化服务”和空间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企业的个性化专属需求。四是景观商业配套好。金融城三期未来将打造24小时活力街区,配套商业将由集团自持统一运营,提供最为优越舒适的休憩体验。五是政策支持好。集团结合市区金融业发展专项政策,整合内部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

河西集团主要承担河西新城区乃至其他功能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及市政公用事业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做好资金保障的“压舱石”,河西集团有效保障河西新城高质量建设的资金需求;身为国企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河西集团加强各类国有资产的资本运作和运营管理,加快国有资产证券化步伐,推进优势业务板块上市。

多年来,河西集团坚持把改革发展放在首位,深耕河西、立足南京、面向全国,按照市场化思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各项改革不断迈出实质性步伐,其中开发建设板块集团已深耕工程领域20年。

“之所以将金融城三期打造成‘高颜值’综合体,目的就是吸引人才,高素质的人才必然造就高层次的企业。高层次的企业就是繁荣高品位的城市。”河西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一站式”金融,绝非“水泥森林”式的叠加

“我们对于金融城三期的前景还是很看好的,这次河西金融中心招商推介会也已和他们签订战略协议,也希望将来能在这块‘高颜值’的金融综合体上安家。”会场一家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何流在推介中表示,河西集团承诺对早期签订协议的金融企业,在项目内部空间设计上将提供“定制化服务”,可为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企业,以及以第三方财富管理、大型私募与资产为主的大型金融理财机构提供定制化办公、智慧化配套、多功能共享空间等复合功能方案,从办公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全方位满足企业的个性化专属需求。当然这些个性化改造只能在楼宇竣工验收之前,所以热切期望各大金融机构“先下手为强”,尽早签约。

建成后项目由集团自有品牌提供物业服务,将以专业的态度、贴心的服务为入驻企业创造舒适宜人的办公环境。从企业的节能、安全出发,项目将携手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京华群能源集团共同开发打造地下集中能源站,以集约化的能源管理,打造低碳高效的内部供能生态系统。

南京金融城三期聚力构建以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和供应链金融为特色,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着力提升城市金融能级。

与传统的金融城相比,南京金融城三期更具有“一站式”服务的特点,除了8栋楼宇外,地下自持商业沿内部中心绿轴点缀其间,引入街区商业活力,打破传统商业封闭感,形成自有别具一格的商业街区创新氛围。

在推荐会上,一家意向入驻的总部企业代表说:“听了‘一站式’介绍后,我们打算直接签约入驻,我们企业的下游产业也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金融城三期绝不是一个“水泥森林”,将精心设计园林景观,同时沿项目内部中心绿轴,建设十余栋独立的商业体,打造24小时活力街区。对于配套商业,将由河西集团自持统一运营管理,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在街区内引进世界潮流品牌、各式精品餐饮和顶尖的文化娱乐设施,满足入驻企业的商务活动、休闲娱乐需求。买的是一栋办公楼,享受的将是全天候24小时服务,绝对“物超所值”。

空中连廊,形成跨越城市绿带的完整空中街区;下沉式广场,直通地下商业街区,多层级“漫步式”商业消费场景,塑造最唯美最宜人的开放式生活空间。商业街区将汇集世界潮流品牌、各式精品餐饮和高端文化娱乐设施,以品牌商业运营及物业服务,全力营造富有活力的金融集聚区。

南京金融城三期“一站式”金融高地,也将会成为南京都市圈金融要素配置的重要枢纽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辐射带动区域金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初步建成具有持续创新能力、专业特色和国际化特征的重要金融中心。

政策助力,银企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

金融城三期作为南京河西金融产业集聚区升级迭代版,将结合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发展目标,至2025年,推进“江东路金融总部黄金轴”“河西大街金融商务走廊”“江山大街科技金融走廊”“产业金融示范谷”“科创金融创新谷”“可持续金融生态谷”“新兴金融智慧谷”等功能区块建设,形成“一轴两廊四谷”的金融产业空间布局。

虽然项目还在建设中,但在推荐会现场,河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与中国农业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行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中心支公司,共同签订金融城三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银企合作新篇章,共同推进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

为扶持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发展,南京市、建邺区出台了多项支持金融业发展的专项政策,对金融企业集聚落地、发展壮大、示范应用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作了重要发布,河西集团将进一步落实好市区各项政策要求,同时集团也会整合好旗下酒店、会展、商业等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为河西·建邺金融核心集聚区的建设以及南京重要金融中心的打造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