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9月6日下午,河西集团组织召开2022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大会,各部室、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演练。

综合办公室(信息中心)和应急支撑单位首先进行了网页篡改与勒索病毒攻击两个科目的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分为指挥小组、运维监控小组、应急支撑小组和攻击小组,演练过程贴近实战,所有应急处理流程力求真实。应急演练检验了集团技术部门和支撑单位联合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的能力。

应急演练结束后,安全专家对集团员工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集团员工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信息安全体系架构,了解到网络安全发展的新动态、新理论和新技术,大家纷纷表示,安全专家讲述的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时刻提醒着我们网络安全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通过本次培训,集团员工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升了自身抵御网络风险的技能。

会议要求,集团各部室、公司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提升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工作,全力抓好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