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青奥城公司组织开展夏季高温专项检查暨上半年安全工作考核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0

2022年上半年,河西集团青奥城公司下属各酒店因疫情原因,各项经营指标受影响较大。下半年疫情缓解,酒店业逐步复苏,现阶段为酒店会议高峰期及暑期消费旺季,各酒店均超负荷运转,又遇高温天气,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为保障酒店正常运营,河西集团青奥城公司组织下属各分公司、子公司、金陵江滨酒店及保利大剧院开展夏季高温专项检查及上半年安全工作考核,以考核促提升,以规范保安全。本次检查邀请外部安全专家及下属酒店检查员共同参与。

此次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

酒店针对夏季高温天气重点区域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为保障各设施设备在高温下正常运转,各酒店加大巡检频次,确保各项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因暑期孩童较多,泳池作为重点区域由专人专项检查,以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检查小组重点对安全生产各环节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消控室、设施设备机房、厨房、泳池、电动车充电区域、服务区域等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安全台账进行全面核查。

安全考核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各公司存在岗位操作规程不完善、个别配电箱缺少安全标志等共性问题,检查小组现场打分,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扣分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此次安全考核将会对各公司的考核得分结果进行排名并予以通报,同时将纳入年终考核。

青奥城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夏季是事故易发多发季节,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公司上下稳定。二是对此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认真整改并进一步“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按照“隐患即事故”的原则深入分析,严格落实各项制度。

通过本次检查,各公司交流学习分享优秀的做法和经验,完善自身不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巩固安全发展理念,保障安全生产局面的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是公司经营发展的基础,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能更好地为生产经营服务。下一阶段,河西集团青奥城公司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