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召开4月安全生产月度例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27日下午,河西集团召开2022年4月安全生产月度例会,传达市国资委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总结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五月份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徐如泉,集团安委办相关人员、各部门负责同志、集团下属各安全生产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委办通报了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督导检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隐患,下达了整改工作任务。刘建华传达了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通知》、通报了近期三起破坏地下工程燃气管线事故相关情况;布置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防汛工作。公园公司、青奥城公司、奥体物业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五一”节假日值班准备情况及防疫工作情况。

徐如泉强调各部门、各公司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一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健全完善检查小组,紧抓重要节日等关键时间节点,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最强的手段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找出风险隐患,补强薄弱点,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重新梳理防汛组织体系,对在建工地、在管物业、经营场所、滨江岸线、道路桥梁、泵站管廊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健全防汛预备队,尽快把防汛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做好督导巡查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清单紧抓落实整改,务必进行举一反三的检查,确保不再发生同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