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对河西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近期对河西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2022年4月19日下午,河西集团召开了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督导河西集团工作汇报会。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河西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何流首先向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汇报了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1年安全生产巡查结束后,河西集团把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到位,目前已完成85条问题整改,剩余10条将按计划于6月30日前整改完成。2022年以来,集团持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巡检,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等专项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不断夯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柯用斌在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会议、文件和通知的重要精神。

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组长邵强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坚持三个导向,结合集团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针对性、有效性,注意抓重点、找特色,紧抓重要节点,实现闭环整改。三是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交出合格答卷。邵强要求在安全生产管理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记在心上,落实安全生产的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倡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强化风险意识,常敲警钟,筑牢屏障,真正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

河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做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安全生产督导是继去年对河西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之后的又一次专项检查和回头看,更是不断夯实和提升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次契机。河西集团将一如既往把这次督导检查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全力配合完成督导工作的同时,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深落实。在迎接督导检查工作方面,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二是讲责任、重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讲诚信、守纪律,客观真实、积极高效的迎接检查,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四是讲实效、抓落实,紧紧把握这次督导检查的机会,从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实效的目标出发,通过督导检查不断学习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推进集团品牌建树、高质量发展,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交出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