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财务管控,河西集团召开下属公司财务检查专题会——商管公司专场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0

为了提升财务管理能力,规范财务管理行为6月27日上午召开了财务检查专题会议,集团财务管理部及子公司商管公司财务部人员、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中集团财务部就此次专项检查并针对之后的工作内容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一是做好财务指标的对比分析工作。会计新准则的出台将使得财务报表结构与内容发生重大变化,预、决算的编制任务将更为严谨,要能够对经营风险与运行模式的改变做出预判,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二是规范财务日常工作,加强监督与控制,要保证财务信息的及时性与准确性,符合集团规章制度;三是保障融资工作平稳开展,科学制定融资规划,相关方案、流程合法合规;四是做好纳税筹划,推进税务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合理纳税。

本次财务专项检查现场工作预计10天左右,将全方面分析商管公司存在的问题,并出具专项检查报告。通过此次检查“照镜子、正衣冠”,要勇于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从而进行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商管公司财务负责人也表示,会全力配合集团的检查工作,积极主动做出改善,加强财务管理细节

财务管理工作是集团稳步发展的保障。各子公司应积极加强对财务基础工作的梳理及检查蹄疾步稳、纵深推进,以响应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