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道路景观丨园林公司为造型树“整形美容”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

近日,河西集团园林公司对建邺区管养范围内的绿篱造型树进行整形修剪。

植物景观造型是提升园林绿化效果的点睛之笔,置于道路岛头的孤植造型树毋庸置疑是为街角一道美丽的风景。然而俗话说:三分种,七分养,树木修剪是树木生长塑形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工作。特别是夏季时节,及时开展绿化修剪不仅能够减少植物病虫害的发生,而且有利于植物生长健壮、株型整齐美观,确保植物良好的生长态势。

为此,公司此次主要针对主干道燕山路、乐山路、奥体大街、河西大街岛头的的榔榆、冬青、女贞、红花檵木等42棵造型树进行专项整形修剪。为保证修剪后的造型质量,此次担任修剪工作的为参加过多次岗位技能竞赛的专业绿化工人。

修剪现场,绿化工人们根据枝片大小、形态、树干的高低和夹角变化仔细地剪掉影响造型的枝叶。他们时而手握油锯,时而拿起手剪;在轰隆隆的油锯嗡鸣声,咔嚓咔嚓有节奏的修剪树枝声中,一处处形状各异的造型树在他们娴熟的操作、完美的协作下,清晰了轮廓,换了新颜。修剪过程中,为了不影响道路行车,公司安排专人对落于地上的碎枝残叶进行清理装运,及时恢复路面的干净整洁。

此次造型树专项修剪不仅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美化城市环境,还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