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减排护安宁—新城公司天保街西侧中学(4#)绿色施工按下启动键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0

由河西集团新城公司代建的天保街西侧中学(4#)项目自2021年11月开工以来,一直按进度计划稳步推进桩基施工。鉴于本项目北侧鱼嘴润府等楼盘已开始逐步交付,居民即将入住的实际情况,经新城公司协调,施工单位增加了打桩机械,加快桩基施工,力争在周边居民大量入住前完成桩基施工,最大幅度减少桩基施工噪音对入住居民的影响。

受接入的施工用电线路功率限制,现有配电箱无法满足新增打桩设备用电需求。按常规做法需增设柴油发电机,但此类型发电机噪音大,排放高温废气,不符合现代社会节能环保的大趋势。因此,本项目率先引进无噪音、无废气排放的锂电移动储能动力站与施工用电线路并网,在施工用电低谷期间进行电池充电,桩基施工用电高峰期间补充电力缺口。如接入的施工用电线路长期满载,可由储能动力站厂家运送满电电池进行现场换电,将缺电电池运回充电。

新城公司在各代建项目管理中,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项目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发力点,此新技术的运用是新城公司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探索绿色施工跨出的第一步,该项目将最大限度为周边居民及项目现场施工人员营造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将节能减排,绿色文明施工的理念落实常态,坚持长效,体现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