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召开风险管控体系自评价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国资委的相关通知要求,建立健全集团风险管控体系,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近日,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何流主持召开了相关工作布置动员会议。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紫金商管公司执行董事曹志坚集团各部室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法务审计部通报了市国资委《关于组织开展市属集团风险管控体系自评价工作的通知》(宁国资委财〔2021200号),介绍本次风险管控体系自评价工作的进展情况。集团副总经理曹志坚对本次自评价工作从风控制度体系、岗位责任体系以及管理工作机制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集团总经理何流强调风险管控的体系自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各部室及下属公司对此项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排查、全面覆盖;以评促管、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采取措施防范化解风险,堵住风险的漏洞。

下一步,集团法务审计部将作为牵头部门,组织各部门及下属公司聚焦投资风险、资金风险、运营风险、债务风险、法律风险等重点领域,做好集团风险管控体系建立健全和风险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