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雅致的小街让生活更加美好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路旁绿树成荫、街角花团锦簇、道路美观整洁。近日,走进南京市建邺区的松花江西街,清新雅致的气息扑面而来。隐藏在城市里的这条美丽的街巷,正是河西集团南京市园林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近4个月以来争创市“优质养护示范路”进行专项景观提升的成果。

松花江西街位于奥体中心成熟的住宅以及学校片区,人行道上郁郁葱葱的法桐遮日避雨的同时,其强悍的树根生长衍生力,破坏了周围的灌木植被和道路铺装,导致黄土裸露和路面起翘等问题,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为进一步推进城市道路设施建设,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城市道路品质,体现公司“精细化”养护品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园林公司在经过先期调研后,决定对该路段进行提升改造。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打造精品,设计先行。动工前,施工人员全面细致的进行了隐患和问题排查,并做了分类整理,兼顾整治整修与特色体现,“一点一案”设计了解决方案。

首先,对路面进行了专项维修在人行道上,针对大面积道路沥青病害集中铣刨摊铺,对松动、不平的人行道及盲道设施进行维修加固,使用隐形井盖的检查井设计在车行道上,采用无车辙沥青铺装等创新技术进行修复,整体处理后道路焕然一新,车辆、行人通行时顺畅、平稳。


其次,进一步提升了道路景观,树池布局的创新,组合花境的布置,体现了道路整体的美观性。同时,从植物生长和保护的角度,对法桐的根系进行生长引导,促使其纵向生根,起到稳固树干、减少道路破坏的作用,降低树木倒伏几率,减少道路安全隐患。

    一座城市环境好不好,除了要看主干道,更要看小街小巷的“绣花功夫”,公司精心改造过的街道,获得了周边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道路变平坦了,环境更美化了,家门口就是游园,连心情都变好了......”周边环境的小变化为市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