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绿博园城市客厅提升工程 (宪法广场及城市客厅配套设施)项目完成立项工作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南京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我市即将开工建设绿博园城市客厅提升工程(宪法广场及城市客厅配套设施)(以下简称宪法广场)。项目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区滨江绿化带,毗邻夹江,是南京滨江发展战略核心区块之一,由河西集团新城公司全过程代建。

项目建设范围总面积约为62000 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宪法展厅及宣誓广场、法之谷城市绿坡及配套设施、场地东西两侧的人行天桥、场地东侧的公园主入口广场等(场地北侧的湿地公园维持现状,不做开发)。容积率 0.09,建筑密度 9%,绿地率 36.8%。本项目总建筑面积为 29896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5584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312 平方米,建筑高度 16.5米,地上 2 层(首层架空),地下 1 层。功能包含展览及地下车库等。

在市领导、河西管委会领导及河西集团领导的关心及大力支持下,项目已经于108日获取项目建议书批复,1011日取得可研批复。目前,项目开始场地原设施拆除作业,试桩施工已经完成,地勘工程完成95%。下一步计划在10月下旬取得概算审批,11越下旬开工建设,确保202210月底完成交付布展,12月前正式建成。

河西集团新城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将抓紧抓实抓好,咬定目标,夯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