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清理倒伏树木,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

上周末,伴随强冷空气来袭,我市出现阴雨和大风降温天气。1016日中午,位于建邺区螺丝桥大街西侧滨江小区附近的一棵胸径约40公分,重达4.3吨的法桐无力承受风雨侵袭出现倒伏,给过往车辆及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面对突发险情,河西集团园林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刻安排绿化养护消险队伍及车辆赶赴现场开展清理工作。由于有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演练的消险实战经验,消险队伍一到现场就快速做好安全警示工作,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避让,紧接着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开始作业。根据实地情况和大树清理的安全操作规程,消险队员们首先对法桐按照侧枝、主干、空腐树根的顺序进行切割处理,然后分段锯开树干,最后打包拖运,完成现场清扫工作。

由于该法桐树龄长、树身重、根系发达,倒伏导致四周铺装出现了大面积松动。为保证行人出行安全,园林公司市政养护队伍当天下午紧急完成了面积约8平方米的路面铺装恢复工作。

下月初将进入冬季,是大树修剪的最佳时节,园林公司计划在全线养护范围内开展一次控高、控重修剪,未雨绸缪,为市民安全出行增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