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巡查)组 进驻河西集团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巡查)组于2021年10月11日正式进驻河西集团。下午,河西集团召开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巡查)组工作汇报会。会上河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何流汇报了河西集团2020-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巡查)组组长邵强同志提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同志做表态发言

何流就河西集团自“事企分离”以来近两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巡查)组进行了汇报。河西集团始终把安全发展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管控体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下一步,集团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树牢安全理念,落实责任体系,严格考核检查,强化专项整治,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充实专业力量,强化基础保障,不断提升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邵强同志指出,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步骤;是全面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帮助被巡查单位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安全基础,提高安全水平的有效途径。一是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把握安全督导巡查的总体要求,要把握总体思想、明确工作方法、明确工作重点、注重结果运用。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接受群众监督。河西集团要把专项巡查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完成好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的政治任务。

    侯峻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河西集团将把这次巡查作为一项严肃的任务,全力配合巡查工作,按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巡查工作部署。二是切实配合到位,要主动接受巡查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并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认真整改到位,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全面加强。集团上下要共同把巡查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通过巡查促进河西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