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南部地区淮河路(龙王大街)南延道路及跨线桥建设工程喜获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2020年度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获奖项目名单公布,河西集团新城公司所属南京河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建的河西南部地区淮河路(龙王大街)南延道路及跨线桥建设工程榜上有名

河西南部地区淮河路(龙王大街)南延道路及跨线桥建设工程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2018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工程建设过程中亮点频出,从源头把控原材质量关,实行样板引路,严格落实工序报验制度和成品保护制度。

新设备新工艺 做好品质工程 

新设备:工程范围内有两条地铁线,分别为沿淮河路(龙王大街)下方地铁宁和城际线以及沿秦新路下方地铁2号线西延线。项目共有178根灌注桩,在长江漫滩地质和地铁运行的情况下,桩基采用“钢套管全回旋钻桩基施工方法”,在保证了地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又确保桩基施工质量。

新工艺:龙王大街项目地下有已运行的地铁宁和城际S3号线,路面距离地铁拱顶约12.8米。箱涵地基采用1米厚碎石换填,碎石垫层底部距离地铁拱顶约7米。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确保道路施工质量,分幅分段采用跳仓作业施工,路基处理、回填施工时采取“对称施工、分层挖土、分层回填”的方式,保证卸载、加载平稳,避免结构不均匀受力。

高品质:龙王大街跨线桥交叉口采用装配式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梁高1200毫米。标准段采用装配式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梁,梁高800米。本项目T梁共120片,空心板梁504片,为确保梁体外观质量,项目成立QC小组,选定课题,通过现状调查、原因剖析,明确对策并实施,确保了梁体外观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率由原来的81.67%提高至93.3%,该QC活动成果获得了“国家一等奖”。

 新城公司将继续在项目管理上下狠功夫,抓实工程施工安全质量,提升各建设项目质量和安全文明管理水平,不断打造精品工程。

龙王大街项目“扬子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