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技术提技能丨园林公司开展绿篱修剪技能比赛活动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

为不断提升各施工环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守匠心精神,河西集团园林公司赵康兵职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组织技术工种技能提升培训和竞赛活动激发园林管理和作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着力铸造一支高技能的园林队伍2021913日上午,园林公司在奥体南门燕山路段开展了绿篱修剪竞赛暨技工授证活动,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建邺区综养中心专家、园林公司领导、园林公司和公园公司相关技术人员。

在技术人员简要讲解了修剪技术要点和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公司的7支修剪队伍20余名园林工人做好安全措施,来到竞赛路段开始修剪作业。大家争分夺秒地修剪绿篱、球类灌木,规范、灵活地使用绿篱机和绿篱剪,及时清扫修剪落叶,造型美观、平整有序、棱角分明的绿篱逐渐形成,展现了园林公司绿化养护人的工匠技能。为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将“铸红心·享园林”党建品牌培育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现场评分,党员们虚心向专业技术人员学习绿篱修剪技术要点、评分要点认真观察7支修剪队伍的修剪过程,从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操作规范及修剪质量等方面进行现场考评

半个小时后,比赛结束。经过评委现场综合考评,成功评选出了该项技能优秀的绿化养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