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财融合不离宗,施以善处则久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精益协同推进集团业务财务高质量发展,8月10日下午,由集团财务管理部牵头事务所相关同志开展一场针对会计科目体系整合和统一、提升业财融合效能的专题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主要是切合实际业务及管理需求,立足集团整体业务,明晰建设科目体系在业财系统7大模块中的核心地位,完善新模式下会计核算科目体系,并从渠道建设、库存管控、成本核算体系构建、经营导航体系的完善、预算的管理、业务的规范运作及运营能力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抛砖引玉。

围绕新模式下的会计核算科目体系,财务部根据集团整体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探讨,提出了一套全面有效的的科目体系,并针对业务特殊的个别下属子公司结合其业务特色独立设计单独核算。新科目体系的建立切合实际、立足长远、精准施测,使得集团财务核算体系的联系更加紧密,是集团发展和决策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企业发展的命脉,财务工作继续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全力促进业财融合,为集团发展增添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