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上,逆水而行丨园林公司全力迎战“烟花”台风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1

725日,市里启动防汛防台级响应,为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西集团园林公司全员严阵以待、积极应对、连续战斗,防疫防台“两手抓”,全力迎战抗击“烟花”台风。

绿化养护

阵风10级以上、平均风力8级,接连数天雨水不断,727日,“烟花”中心过境我市,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公司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绿化养护人员巡查检查、清理断枝、抢险倒伏树木。

“梦都大街向阳河边有一株倒伏柳树,需要支援。”党员们闻令而动,迅速赶往树木倒伏点,因大半截树木主杆已倒至护栏外,大家用绳索固定好主杆,一名绿化工人切割断枝,志愿者们拽住绳索,因主杆太重,断截的树木落入水中,志愿者们又协助绿化工人们一起,齐心协力将断截的主杆拉上了岸。抢险倒伏树木后,大家接着巡查、清理断枝,雨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大家在志愿之余,更是体会到一线绿化养护人员的不易。

据了解,在台风来临前,公司就统筹对在建工程、绿化养护、市政养护的一线部门进行了周密部署,形成了不同的应急预案,并高效有序的开展了汛前防范工作。因落实防汛预案及时,提前落实了养护区域内高大树木的修剪、绑扎、加固等工作,本次倒伏树木不多。截至727日,共清除倒树2株,修剪清理枯枝断枝213处。

市政道路

台风期间,市政养护人员每天安排人员、工程车辆在易积水点位值守,严格按照防办指令实施防汛。通过疏通雨水管道、清理进水口、强排积水等措施,及时排除道路积水。截至727日,防台防汛累计出动抢险人员48人,处理积水 60处,有效减轻连续强降水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拟稿人:王慧、刘晔、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