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防疫有我丨园林公司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1

720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后河西集团园林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强化统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践行国企担当,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排查,强化工作部署

在得知疫情发生当晚,公司立即下发通知,对途经禄口机场人员及密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上报,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做好居家办公、个人防护、体温监测等防护措施。

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公司总经理陈兵、行政中心、安品中心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紧急动员起来,立刻行动起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进行科学防疫。总经理陈兵强调,一是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落实主体责任人;二是详细排查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三是优化管理流程,疫情防控台账规范;四是进一步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五是做好防暑降温和防台防汛工作;六是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迅速响应,落实防控措施

公司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各种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认真落实核酸采样工作。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出后,公司有序组织公司员工、在建项目工人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短短两天时间,完成了全员采样工作。


2、认真落实人员动态管理工作。每日公司员工在建项目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及时更新疫情情况统计表,做好人员动态管理,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3、认真落实消杀工作。公司在建项目每日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进行清洁、消杀和通风。并主动在市民聚集的游园广场开展消杀工作,服务保障市民安全。

4、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备齐防疫物资,佩戴好防疫用品对进入施工场地的员工采取分区域、疏散作业,避开高温时段,进行错时施工,定时对施工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在建项目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有效安全防范

绿化、市政养护上加强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对于行道树中的高大乔木逐一检查、加固,对于管线进行隐患排查,遇到问题及时处理,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我是党员,我先上!”得知集团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赴疫情防控一线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协助做好相关工作,公司支部党员纷纷主动报名,良好的示范作用,使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也积极响应,公司迅速组成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服从组织安排支援一线。

进入工作现场后,志愿者们迅速熟悉掌握工作要求,主动沟通协调、协助引导秩序、指导帮助登记扫码、耐心解答疑问……大家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地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炎热夏夜,蚊虫叮咬,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推进了检测速度,减少了市民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健康防线,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拟稿人:王慧、于桐、武照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