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赴上海陆家嘴集团调研学习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0

为探索集团市场化、实体化、多元化、规范化发展道路,深入推进投融资创新与转型发展,学习标杆企业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3月31日下午,集团党委委员范源率队赴上海陆家嘴集团调研学习,集团投资资产部、财务管理部、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随行参加。上海陆家嘴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鲍殊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范源一行。

 

调研中,鲍殊毅对照沙盘,介绍了上海陆家嘴集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以详实数据和经典案例,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陆家嘴集团作为浦东开发的拓荒者、国家战略的参与者、转型发展的引领者、保障民生的担当者的战略定位,以及政府支持企业的具体举措和特色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投融资管理、资产运营、企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范源表示,河西集团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与上海陆家嘴集团在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酒店会展、市政园林等诸多领域存在相似之处,通过调研学习标杆企业的先进做法,对集团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提升主业板块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上海陆家嘴集团是国内一流的城市服务运营商,在土地运作、商业中心和城市地标打造等方面,拥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今后将主动加强对接,积极取经学习

 

通过调研学习,大家实地感受了上海陆家嘴集团建设一流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澎湃活力,深切体会到集团转型创新发展的压力,在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经验、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综合办公室、投资资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