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公司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318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通报近期全国安全生产风险形势,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强复工复产高峰安全生产风险防控。

河西集团新城公司在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后,为确保全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一、周密部署

近日,新城公司在江湾城社区中心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月度工作例会暨春节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各子公司、项目部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位责任人;要对不同建设工程、不同施工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管理,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法及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创新工作,如组织优秀项目、较差项目的交流观摩,实行安全生产积分制度等。

新城公司工程管理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复工的通知》,要求各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文明检查小组,对项目现场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零隐患复工。

二、全面自查

会后,新城公司各在建项目迅速成立安全文明检查小组,开展全面自查工作。主要检查内容包括: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新进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及交底情况;设备设施使用前是否进行维护保养、检查验收;临时用电安全情况,临边洞口防护情况等。

各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认真排查整改现场安全隐患;监理单位对施工单位自查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查。公司各项目部对分管在建项目逐项进行了复核。

三、层层督查

新城公司还开展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工程管理部对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针对重点项目及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采取加大检查频次和检查深度的措施,确保问题隐患查准查实;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下发安全文明隐患整改通知单,并限期整改完成。

工程管理部同时认真做好问题隐患整改跟踪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并以周为单位,对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责任单位、责任人予以通报,以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实现管理闭环。  (新城公司 张安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