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25日,河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全体学员完成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峻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指出,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全体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在思想政治上经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在理想信念上接受了一次全面淬炼,在能力本领上得到了一次蓄能充电,取得了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扎实推进集团党委主题教育,侯峻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在学思想上持续加力,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读出真理的味道,悟透活的灵魂,学到看家本领”。

二要在“强党性”上持续加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三要在“重实践”上持续加力,突出抓好调查研究,聚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有效举措。突出抓好检视整改,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新除弊。

四要在“建新功”上持续加力,使理论学习成果进入思想认识、进入生动实践,推动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再完善再深化,促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作风再强化再提升,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6日以来,河西集团党委精心部署、周密组织、突出重点,采取专题辅导、领读领学、集中自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读书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和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与集团密切相关业务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集团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