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56日上午,河西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作动员讲话。

侯峻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中国共产党历来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学习立党、兴党、强党。伴随着每一次学习热潮,党和人民的事业就实现了大发展、大进步。在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上,集团上下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找出症结、解除疑难、寻到良策,为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侯峻强调,读书班成员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自我要求。一是真学真信、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二是深思深悟、融会贯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心里走。三是实学实用、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实里走。

侯峻强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

开班式结束后,集团党委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中层干部共同以领学、集中自学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及相关规定书目内容,从原原本本学中把握精髓要义,并开展了学习交流。集团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单位开展了集中学习。

据部署,本次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总学时七天,期间将综合采用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带头领读、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和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