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与新农集团、东南集团共同举办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0

3月下旬,新农集团党委、东南集团党委、河西集团党委共同举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专题培训分两期开展,三家集团直属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作为重要政治原则,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本准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围绕市属集团中心工作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岗位职责,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战导向,围绕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党务工作等方面,邀请和安排省委、市委党校教授、专家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阐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重大意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学员代表交流发言等环节。

通过本次培训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交流和测试,进一步推动了参训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为扎实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持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