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奥体公司和江山智联公司联合党支部举办全员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集团纪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河西集团奥体公司和江山智联公司联合党支部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启动会。

南京市委党校教授郝继明以“以习近平反腐思想为引领 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进行授课,从分析干部违纪违法的八大错误心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好日常监督和执纪方法三个方面讲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郝继明教授通过大量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出部分党员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主要根源是存有侥幸心理。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自白、一幅幅身陷囹圄的画面,真实案例震撼心灵,发人深省。

通过本次教育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下一步,奥体公司和江山智联公司联合党支部将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并做好常态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