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河西集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1

11月30日下午,河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峻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缪昌根主持。集团党委委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团下属各公司党务工作者及党员发展对象现场聆听党课。

侯峻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与集团发展实际,从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与阐释。

侯峻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领悟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在讲授过程中,侯峻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集团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与发展战略,指出了集团各业务板块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并针对国企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领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笃行实干抓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侯峻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铸魂,踔厉奋发向未来,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要弘扬激情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二要树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三要坚持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导向;四要营造精诚团结、合创共赢的氛围;五要展现抓早抓紧、抓快抓实的效率。

最后,侯峻对集团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咬定目标、提振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次专题党课,缪昌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单位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强化执行落实,以百米冲刺的精神、坚如磐石的决心把集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全方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