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党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市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9月9日上午,河西集团党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李建柱教授授做专题宣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团中层领导干部,集团总部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下属公司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参加本次宣讲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宣讲中,李教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哲学思维方法》为题,从人民中心的根本立场、唯物辩证的方法论、唯物主义的历史观、未雨绸缪的战略布局四个方面,为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对于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大家课后继续深入学习、用心领悟,力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集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