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与新农社区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8月25日下午,河西集团与结对共建的江宁区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共同组织社区乡村家庭研学团一行到访河西集团滨江公园,做客“城市客厅”,围绕“感悟城市发展巨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活动主题,开展系列研学活动,实地体验河西滨江研学魅力和动能。

河西集团与新农社区党组织在共学攻坚6040活动中共同组建了“河美新农”志愿队,充分融合发挥双方优势和力量,把加强双方党组织建设,推进社区社会治理,提振社区精神风貌,推动社区全面发展作为共学攻坚的主课题。这次研学活动就是双方党组织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社区治理从家庭、从娃娃抓起,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研学游活动中,研学团孩子和家长们走进河西新城这个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在河西滨江公园“鱼嘴城市客厅”等多个“城市客厅”中饱览大美河西新城风貌,了解河西从菜地池塘、荒芜江滩巨变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更加深切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和省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认识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时,通过参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滨江岸线,进一步加深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握,对新农社区推进绿色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研学活动突出“实践育人”的理念,结合儿童青少年教育特点,将绿博园消防主题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和鱼嘴湿地公园廉政教育基地等作为教学点,通过讲解介绍、情景模拟、实践体验等新颖有趣的教学方式,深化双向研学交流,加深大家对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认识了解,促进了安全意识、环保理念、科学精神的培育,激发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激励他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健康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家和则万事兴。此次研学游活动充分利用河西集团与新农社区差异化的资源,通过双向研学交流,用心用情促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和家庭文明建设提升。今后,共建双方将持续深化共学攻坚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打响“河美新农”志愿服务共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