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集团园林公司党支部开展“赠苗木美乡村,文明共建、和谐共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西集团园林公司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实现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429日,河西集团园林公司党支部与溧水区浮山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共建活动。

线上学习 交流善举

因疫情原因,本场活动全程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双方就“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活动共办、品牌共创”工作进行探讨,浮山村村委会表示,近年来,园林公司持续为浮山村民免费供应树苗,鼓励农户栽种,并传授种植技术,使农户直接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又美化了浮山境内环境。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活动设置了“身边先进大家学”环节,浮山村老党员汪应贵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身为退休医生,他利用毕生所学,为周边群众寻觅良方,行医乡里,为村民免费提供义诊服务,他这些年的善举让村民赞不绝口。

赠苗现场 喜笑开颜

为确保活动实效,园林公司党支部在村党总支的帮助下,前期摸排低收入农户家庭10余户,并在现场为他们赠送自产乌桕树苗280余株,园林公司浮山苗圃基地负责人李明同志为他们现场讲解了苗木栽培管理技术。

领到树苗的村民黄殿华同志介绍:前几年领到的树苗现已成林,这次再领30株回去,栽在庭院周围,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园林公司的乌桕树品种好,春天长叶夏天遮阴,秋天变红冬天赏果,一年四季都是风景。

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浮山全域山峦起伏,向来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及山水资源远近有名。本次活动园林公司不仅为浮山村再添新绿,更为生态文明践行,公司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