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敬畏党章党规党纪和公司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3日,青奥城公司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团纪委办公室列席会议,公司全体党员、各酒店主要负责人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除蠹虫,护法纪》,以我们身边最真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当事人滑入犯罪深渊的过程和痛彻心扉的忏悔,真实又生动的展现了贪污腐败最终的悲惨结局,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随后,青奥城公司党总支书记开展集体廉洁谈话并对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提要求:一要坚定信念,自觉拒腐;二要保持清醒,严守纪律;三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公司各部门、各酒店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围绕本部门、本单位人、财、物、事管理的权力运行,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把梳理排查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公司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良性互动,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纪委办公室要求全体人员从案件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让警示教育起到及时提醒的作用;二是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敬畏法纪,将守纪律讲规矩变成行动上的自觉;三是要坚持廉洁自律,自觉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四是巩固集团纪委上半年开展的酒店食材采购专项监督检查成效,保持意识不松动、执行标准不降低、监管力度不减少,并做到举一反三,找差距促提高,确保年度工作整体协同,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