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度四季度监督联动工作例会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

1215日上午,河西集团纪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纪检与审计、法务、财务、工程监督联动2021年第四次季度例会,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员、各子公司纪检委员及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子企业纪检委员汇报了年度执行劳动纪律情况和第四季度重点监督工作情况,集团相关部门对第四季度各自监督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接着,集团纪委办公室通报年度纪检监督工作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子公司完成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并对问题整改管理平台系统上线作出工作部署。

张涛对有关部室及各子公司年度纪检监督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各部室及各子公司能够积极配合集团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自身纪检和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张涛2022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严格执纪。各部室及各子公司要切实发挥执纪问责的作用,督促干部员工严格遵守党纪法纪和公司劳动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深化监督联动改革。今后要深入推进监督联动工作,梳理分析审计、财务、法务、工程等工作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和违纪违规线索,使监督联动改革取得更多成果。三是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意识。集团干部职工要树牢底线红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自觉遵守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相关要求。四是开展廉政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针对近几年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出台制度进行“回头看”,聚焦车辆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公章管理、食材采购等,检查廉政制度文件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五是加强纪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子公司纪检委员、纪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更好肩负起监督执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