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河西集团党员干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

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22日,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倡议书》。河西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干部抗疫工作动员会,全面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迅速落实“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的要求,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会后,集团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联系建邺区认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赶赴多个社区协助防疫一线的核酸检测工作。集团志愿者队伍每组都由集团部室、公司负责人带队,进入工作现场后,他们迅速熟悉掌握工作要求,立即上岗投入志愿服务。引导前来进行检测的市民严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进场,安抚待检人员相互配合支持,指导帮助登记扫码加快工作速度,为老人和困难市民提供方便服务……在他们与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这几个检测点都秩序井然,有效推进了检测速度,减少了市民等待时间。志愿者们把保障核酸检测有序高效推进作为此时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忘记了炎热夏夜忙碌的一身汗水,忘记了蚊虫绕身不停的叮咬,为筑起群众生命健康防线献出了一份力量。

在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安全有序的同时,集团志愿者们时刻牢记宗旨,服务好群众,用一件件“小事”,传递着爱心和正能量。现场一些老人不清楚如何完成核酸检测的流程,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简练的语言耐心向他们解说流程,帮助指引;为减少市民排队时间,他们一对一帮助待检人员迅速完成个人核酸检测信息注册,提高效率。

集团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正如倡议书中所说,有广大党员的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