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共建丨党建业务双促进,乌桕林里数苗忙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2021830日,河西集团园林公司党支部与溧水浮山村党总支共学共建,共同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谈心得”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将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在公司苗圃,园林公司党员介绍了近期与浮山村村民共同开展的苗木研发培育试验。村民党员向大家讲述了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在村里、园林公司和各方的帮助下,实现脱贫带来的新变化。

学史还要力行。随后,大家进行分组,在了解苗木测量方法、做热身运动,准备进行苗圃苗木盘点。苗圃盘点对于摸清家底、销售定价、制定生产计划、编制发展规划、计量资产增值、考量经营成果等具有重要意义苗圃面积大、苗木增长变化基层工作人员盘点工作量非常大。此次园林公司和浮山村党团员来到苗圃清点二期、三期苗木,为苗圃盘点添砖助力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切实为基层办好实事

近期“秋老虎”发威,炎炎烈日、骄阳似火,林中蚊虫叮咬,地面起伏、时有沟壑。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认真的用树尺测量每一棵苗木,并详细记录。至太阳西下,大家用脚丈量了500多亩田地,测量了10000余株苗木。“往年两期的苗木盘点,我要盘四五天才能盘点完,现在有大家的帮忙,不到一天就完成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苗圃负责人高兴地说。

大家在活动中深深地感受到苗圃工作者的不易,了解到村民通过辛勤劳作创造美好生活的辛苦和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园林公司愿意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