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先烈,感知百年党史 ——新城公司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基层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2

弘扬伟人精神,缅怀英雄先烈,感知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2021年4月17日,新城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第十二支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邺分局党支部党员一道,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促实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是革命老区,英雄之城,红色文化极其丰厚,处处浸润着红色的血脉和浓浓的英雄情结。在庄严肃穆的周恩来纪念馆,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志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黄花塘,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却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在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向反攻阶段转变的重要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于此两年零个月,不仅为夺取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更给这片土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同志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每一位参观纪念馆的同志切身感受到新四军如铁一般的坚忍不拔精神和无私无畏的革命风采。

现场同志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恩来精神、铁军精神,从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身上深刻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城公司 张文杰 供稿)